如果你是一個美安人,那你就會知道什麼叫「二分鐘廣告」。

簡單來說,就是跟邀約對象簡述自己為何會來加入美安,然後這件事跟對方有什麼關係,最後以希望對方也能來聽聽看這塊商機作為結束。


時間再回到我完全不認識美安,而是認識了一個新朋友開始。

因為對方年紀比我大一些,加上我當時對許多事情感到迷惘,
他也試著告訴我一些化解的方法,雖然我當時顯得鬼打牆。

總之,在他跟我介紹這生意前,我對他說的話算是有一定程度的信任,
這很重要,如果對方不是信任你的,那你一開口介紹有商機龐大的生意,
肯定會被當成拒絕往來戶吧!

好了,他建立起我對他的信賴了,某天,他就跟我說起他在作生意,
我問他是什麼生意?喔喔~這表示我有興趣?其實不盡然啦,只是好奇而已。

生意百百種,我心裡想的,當然是想先知道內容啊,
只是說「生意」,感覺很籠統吧!

過程因為時間太久,細節已經忘了,
但我只記得他找我去了解一下他在作什麼樣的生意,
也就是說,在我去「了解」之前, 他完全沒讓我知道這生意到底是什麼。

有人會問,那這樣妳還敢去?
是的,就是因為基於對他的信任,就是因為覺得他不是壞人,
而且地點也不是荒山遍野,沒那麼嚴重吧?!

於是,我的HBP:家庭展示會,就在完全不了解、只知道是個生意的情況下參加了。

再讓我回想一下當時的情況...
我只記得蠻多人的,以及映入眼簾的等滲產品,即使它放在一群人身後的展示櫃裡,
不知為何,我印象特別深刻。

然後就有講師上台,配合ppt講了一些網路啦、網站啦....等等,
老實說,我當時還真的沒聽懂,sony啦等等什麼的,這跟生意有什麼關係呢??
聽完整場(我有嗎?),我還是沒搞懂它在講什麼!我的朋友到底在作什麼生意,
我還是不了解!!

之後,他應該有問我的意願,也就是所謂的「跟進」,
我的重點卻著重在,這個需要多少錢啊?

因為如果是生意,應該需要不少的投資吧??
所以我是真的沒聽懂咩~~

好,關鍵的來了,他說了什麼我不記得了,我只記得他問我的一句話:
「妳有多少錢可以用?」
這.... 這在當時的我的耳裡,解讀為「這需要很多錢喔!」

可想而知,後來我不但沒有加入,還慢慢的跟這位朋友有點疏遠了。

疏遠的原因是,我認為原來他接近我是有這個目的的,
但因為我沒有達到他的目的,所以,也沒必要再浪費人家的時間了吧?!

說真的,非常的失望,以為這是真的友情,
想不到還是建立在利益之上,
這是我當時很消極的想法。

因為我當時不覺得自己有要作生意另闢財路的念頭,
所以對這個生意不感興趣,
自然就會失望。


故事說完,我當時在不了解及充滿誤解的情況下,
失去了我可以加入的最好時機:單身、時間多,

我的朋友現在在這個生意中,已經是算慢慢往高階邁進的領袖人物了,
他當年找我聽HBP的時間,應該是他剛起步的時候。

我後來的加入,一樣是透由他,
只是感覺完全不同,可見他經過這些年,
也改變了很多,進步了很多,
不然怎麼能成功?^^

當然,主要也是我有了需求。

這故事告訴了我,
一定要先確認對方是有想要突破目前的收入、不同的人生,
再確認他對作生意不排斥,
才能開口建議他考慮往網路生意發展。

否則,就會像當年的我一樣,
完全的誤解,使自己錯失了真正適合的機會。

現在想想,老天爺真的很愛開我玩笑,
在我最適合的時機,卻不給我動機;
在我最沒空的時候,卻讓我加入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